關於本網

2014-11-27 03:14


緣起

       為推動性別工作平等政策,勞動部(以下簡稱本部)自民國97年起設置專屬網站平台(性別工作平等網)透過網路即時傳播機制,提供最新消息、相關法令、統計資料等資訊供事業單位及勞工朋友參考運用與意見交流,俾利性別工作平等措施推動與宣導。

 

       因本(103)年度組織改制,本部整合就業歧視防制業務與性別工作平等業務,故重新建置專屬資訊平台  –「就業平等網」。藉由網路無遠弗屆之特性,提供相關法令及線上宣導等,俾利於性別工作平等及就業歧視防制的認知、推動宣導與訊息傳遞。希冀透過本專屬網站,結合國內性別工作平等、就業歧視防制、勞工、法律、協商、談判、企業經營管理等專才,提供我國及其他國家之性別平等工作法制及就業歧視防制概況、勞動市場概況及其重要企業資料蒐集、友善職場、勞資關係動態資訊之蒐集及研究、相關教材等,俾利勞、資、政、學四方能夠貼近使用、經驗分享與意見交流,以達成就業平等之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