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平等工作

為什麼要制訂性別平等工作法?
性別平等工作法之適用範圍為何?
性別平等工作法是否適用軍公教人員?
性別平等工作法規定哪些情形雇主不得因性別或性傾向而有差別待遇?
雇主可否因受僱者有結婚、懷孕、分娩或育兒之情事,而終止勞動契約?
性別平等工作法所稱之性騷擾所指情形為何?
工作場所性騷擾事件如何認定?
為防治工作場所性騷擾,雇主應做哪些事?
受僱者或求職者提出性騷擾之申訴時,雇主應如何處理?
性別平等工作法有關產假之規定為何?
性別平等工作法所定陪產檢及陪產假之規定為何?
申請性別平等工作法育嬰留職停薪之要件及期間為何?
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投保勞、健、公、軍保等社會保險之規定為何?
育嬰留職停薪期間,雇主僱用之替代人力是否可定定期契約?
性別平等工作法有關哺乳時間之規定為何?
有關育兒減少工時或調整工作時間之規定為何?
性別平等工作法有關家庭照顧假之規定為何?
雇主若不依性別平等工作法給假,勞工是否不受保障?
雇主違反本法規定時,受僱者及求職者應如何申訴?
如有申訴時,究應向各地方之就業歧視評議委員會提出或是性別工作平等委員會提出?
受僱者或求職者因雇主違法性別平等工作法之規定,而向法院提出訴訟時,主管機關可提供什麼幫助?
請休產檢假之要件及期間為何?
請問生理假之請休規定及其薪資如何計算?
雇主是否只要同意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即使任職在沒有到六個月的情況下,社會保險還可以繼續參加?原有的保險費也可以遞延繳納呢?
事業單位採四班二輪制,其夜班受僱者之工作時間為晚上8時至翌日上午6時止,其中女性受僱者因生理日致工作有困難欲請生理假一日,應如何計算及請休?
受僱者於安胎休養請假期間內結婚、產前檢查需求或遭遇親屬身亡,是否可改請婚假、產檢假或喪假?
受僱者於安胎休養請假期間,申請婚假、產檢假或喪假 薪資該如何給付?
請問家庭照顧假之「家庭成員」範疇為何?
雇主可不可以因為員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而不發給三節獎金呢?
如果三節獎金發放係以「在職與否」做為發放依據,是否違反性別平等工作法呢?
有關切除子宮及卵巢,或切除兩者之一,得否請生理假?
有關勞雇雙方合意因景氣因素協商暫時縮減工時及減少工資期間(即實施所謂「無薪休假」),受僱者請陪產檢及陪產假、產檢假及安胎休養請假,如何給假及給薪?
受僱者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的規定是否有放寬呢?
育嬰留職停薪期間「同時撫育子女2人以上者,其育嬰留職停薪期間應予合併計算」係指為何?
受僱者向法院聲請收養認可,並與收養兒童先行共同生活,可否申請育嬰留職停薪?
受僱者向法院聲請收養認可,並與收養兒童先行共同生活,其如欲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有關「先行共同生活」之證明文件為何?